ylkbx

无涯之念(中)

只想用1874梗写个che,不会写了

_(:3」∠)_好尴尬 



W感觉自己陷入了无尽的轮回,躁动的灵魂,无处安放的思念,被装进行尸般的躯壳。

他在黑夜的幻影里流浪,被时间抛弃,再也找不到那个命定之人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W在某一个瞬间从怔忪到清明,会议室里窗明几净,手边的茶热气蒸腾。

电脑的屏保不停的变换,怪异的几何图形在反复拉伸扭曲,莫名的违和。 

W心里一阵不舒服,站起身顺手拎过助理递上来的外套,往外走。

 “你要去哪里?”一个人挡在他面前。 

W皱皱眉,绕过这个人,随口道:“去找L。” 

然而这人却还是站在他的面前,看不清模样:“你找不到他。” 

W停住脚步。 

寒意顺着对方吐出的荒诞话语爬进他的身体,W试图看清楚对面的人,却只觉一片混沌,然而对方还在继续说着那些无比荒谬的故事:“你找不到L,记得吗,你那样的伤过他。” 

“我爱他。”W咬牙切齿道,仿佛向一个胡言乱语的人自证心迹,就可以循着爱的缄言找到那个人。 

呵呵。是吗。爱? 

W似又听到无声的嘲弄,从四面八方而来将他淹没。 

“你找不到他,他可能存在100年之前,又或许是100年之后,但绝不会出现在你的时空里。” 

W在荒谬之外尝到了一丝惊悚,和空洞,他张了张嘴,忘记了要怎样反驳,只觉得心底的凉意顺着血液流淌到四肢百骸,带来彻骨的疼痛。 

他几乎要信了,错过L,他从未想过,错过L,这件事于他意味着什么。 

仿佛胸腔里没有那个持续跳动的物件,只有一片空旷,仿佛一具行尸走肉,浑噩于喧嚣温情的人群中,泯然于世。 

挡在他对面的人终于抬起头,W看见自己的脸,扭曲着,带着恶意又嘲弄的笑容:“你终其一生都见不到L,你们将如两条平行线,永无交集。” 


就如你在现代,他就在蛮荒;你在这颗星球,他就在光年之外,你们永远相隔时空,他一生都找不到自己的那个同类,只能寂寞的、不甘的、绝望的一世又一世的找下去。 

W看见一只手伸过来抵住他的肩膀,轻轻一推。 

他顺势跌入无尽的黑暗中。

评论(3)

热度(25)